今天是

首页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专栏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转变作风促担当 接通燃气暖民心

--灵沙乡600户群众顺利接通天然气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41:00
分享至:
2021-11-01 10:41:00

  自“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灵沙乡坚持把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作为深化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务实作风、真抓实干,引进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在灵沙乡胜利村建设民用天然气站,为灵沙乡600户群众接通天然气,着力解决群众冬日“取暖难”问题,结束全县农村没有民用天然气的历史。

  旋转按钮,蓝色火焰升腾而起,只需拧开开关,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便流转起来,可以供暖、可以做饭,可以洗澡……告别过去一天数次提煤添炭掏炉灰的日子,开始享受天然气带来的便利,村民苏彩花喜不自胜。

  与苏彩花有着同样感慨的,还有村民马佳蓉。2014年,马佳蓉一家搬进了灵沙大社区,实现了在农村住楼房的愿望。搬新家、住楼房本是个高兴事,然而慢慢地,“高兴事”却变成了“闹心事”--供暖跟不上、煤气价格高、安全无保障。多年来,这个闹心事如鲠在喉,一直得不到解决。“现在天然气通上了,供暖、做饭、洗澡都使用天然气,我们日常生活也更加卫生安全了”马佳蓉开心地说。

  天然气接通入户,为大家带来了清洁环保、经济高效、安全便捷的绿色能源,结束了灵沙乡大社区群众烧煤取暖的日子。灵沙乡把树立严实作风、增强实干担当作为“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的着力点,直击群众生活中的难点痛点,深入实施民用天然气项目,这一项目的实施,既是切实为民解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更是减少燃煤污染,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展现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灵沙担当。

【编辑】: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