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专栏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平罗法院“三项举措”促担当助推主题活动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2 09:51:00
分享至:
2021-11-02 09:51:00

  自“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平罗法院严格对标对表,迅速打响发令枪,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项举措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大局的政治担当、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的底线担当、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的执行担当,切实将主题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在严查深究、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及时召开全院“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动员大会,紧扣“深入学习、检视问题、整改提高”三个环节,组织全院干警以“四查四看四提升”为重点,对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情况进行大排查、大体检。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撰写检视问题心得体会22篇,围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罗、法治平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主题,支部书记带头交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6次。对查摆出的12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动真碰硬解决问题10个,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了服务保障大局的政治担当。

  在融合推进、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活动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审判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的持续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学史力行,聚焦“急难愁盼”,解决实际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深入查找干警在日常工作、庭审行为、仪容仪表、服务态度等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快查快办,及时通报曝光,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进一步推进了审判执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守住了防范风险隐患的底线担当。

  在鼓劲加压、强化措施上下功夫。疫情防控一声令下,平罗法院36名干警齐赴“疫”线,分别驻守在明珠社区、饮马湖社区、东苑社区3个社区9个卡点开展疫情值守,院领导下沉防疫一线,深入防控督查,为卡点值守干警送去防护手套、医用口罩、消毒液、纸巾等防疫物资,在疫情“大考”面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展示了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通过推行延时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诉前调解、诉讼风险评估等13项便民措施,进一步为当事人提供立体化、多元化诉讼服务。畅通信息化渠道,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网上立案453件、跨域立案82件,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音视频调解案件888件,有效实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不打烊”,确保公平正义“不停摆”,提升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的执行担当。

【编辑】: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