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专栏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平罗县“四个必须”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40:00
分享至:
2021-11-05 15:40:00

  自全市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以来,平罗县紧扣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以“打好‘三大战役’,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四查四看四提升”为重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四个必须”严要求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必须紧扣目标任务。各乡镇、部门(单位)必须以强化作风建设,筑牢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全县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推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1233”方向路径和各项任务为目标,以推进“基层六大治理”,打好“三大战役”两个工作专班及贺兰山生态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20大项52小项重点工作,结合动员会要求及各单位自身实际,周密部署、分清层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四权改革”落地见效、“四大提升行动”提质增效。

  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各乡镇、部门(单位)必须对照《平罗县开展“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强化群众观念,层层传导压力,加强作风建设,狠抓问题解决,激励担当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重点查看认识上去了没有、措施跟进了没有、压力传导了没有、工作推动了没有,通过集中梳理,精准分析一批问题、研究解决一批问题。同时举一反三、着眼长效,从系统性、根本性、整体性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活动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必须抓好责任落实。各乡镇、部门(单位)必须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实施,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可操作的细化方案,及时研究部署,解决重点问题,加快工作推进。建立“主要领导全面抓、包抓领导具体抓、分管领导协调抓”的工作机制,形成领导有力、责任到位、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主题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同时突出协调推进,把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政府职能转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丰富形式,一体推进,确保实效。

  必须创新督查机制。各乡镇、部门、牵头单位必须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的重点任务、职责分工,强化督查、推动落实。建立“三个清单”晾晒、承诺机制,健全信息公开、完善信箱热线、做实承诺践诺、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等确保整改扎实、不走过场。县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将“一把手”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主题活动督查重点,开展县纪委书记同下级“一把手”谈话,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转变作风,切实提高活动质效。

【编辑】: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