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专栏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平罗县“三突出三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5 15:41:00
分享至:
2021-11-05 15:41:00

  自“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平罗县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乡镇、部门(单位)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以“三突出三发力”推动主题活动抓在当前、融入实际、取得实效。

  突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平罗县“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动员会召开后,各乡镇、部门(单位)积极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充实学习内容,努力实现以学促行、以学强干、以学增效的目的。县法院将支部学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学习等各类学习深度融合,组织干警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执行审判法律法规、政策方针,提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县教体局以“转方式、强服务、当先锋”为主题,创新开展“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采取自主选题、党组点题相结合的方式制定课题,领导、干部围绕干部管理、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轮流进校(园)授课,引导干部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突出为民办事,在转变作风上持续发力。聚焦干部作风有转变、为民服务有提升,把解决好群众实际问题作为目标导向,推动“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走心走深走实。德渊集团把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主题活动的落脚点,自筹资金对56个老旧小区供热、供水二级管网集中改造,实施河西地区供水水源替换工程,规划新建、接管新村巷、政务中心西侧等30个停车场,打通为民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县水务局聚焦冬灌工作,发扬实干作风,加强灌溉设施设备检修,投入资金33万元对沿黄干渠一泵站、二泵站机电设备和锈化泵管进行维修更换,完成更换泵管110米,建设干渠节制闸1座,砌护支渠2公里、农渠7公里,切实解决群众灌排水难的实际问题,更好满足群众冬灌需求。

  突出统筹推进,在提升实效上持续发力。坚持将主题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既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当前疫情形势再次严峻,头闸镇迅速响应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过程管控、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四个环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平人员摸排登记、重点人员居家检测等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县委政法委将主题活动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工作相结合,采取专班评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评查等方式,严抓案件评查工作,同时,依据评查结论,找准结案不息诉、不罢访症结,靶向施策、释法说理,促使当事人服判息诉,提高化解质效,推动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

【编辑】: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