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专栏 正文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高庄乡织密“三张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来源:高庄乡 作者:锁玉栋 发布时间: 2021-11-08 15:09:00
分享至:
2021-11-08 15:09:00

  为全力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防范,织密责任、防控、宣传“三张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推动“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庄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动员全乡各级党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立主要领导包抓、班子成员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队干部包组的责任机制,形成层层落实、共筑共防的工作局面。全体乡村干部以身作则、严实作风,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以党组织为核心,全面统筹各方力量,按照“全覆盖、零错漏”的原则,明确分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真正做到走访摸排不漏户、不漏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各村对所辖37家企业、23个宗教场所等进行重点排查,宗教场所已按要求全面执行“两个暂停”。建立“包抓领导+包抓党员+包抓医护人员+包抓社区干部”的“四包一”监管体系,对191名外来人员、256户559名重点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居家监测人员情况,确保不漏管、不脱管。

  织密“宣传网”,确保舆论引导到位。招募志愿者98名,通过大喇叭、公告栏、悬挂宣传横幅、微信群等方式,送疫情防控知识进家门,户户到位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乡村干部、先进党员、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以身作则,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多居家、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疫情期间共缓办喜事5件,简办丧事2件,增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编辑】:锁玉栋
【来源】:高庄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