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石嘴山市专治办调研督导平罗县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县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作者:马学娇、冯小梅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37:00
分享至:
2023-05-25 08:37:00

  

  5月24日上午,石嘴山市专治办督导组到平罗县调研督导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在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会,与县专治办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宁夏德渊市政产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县部署开展“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及问题线索、案件查办等情况,现场查阅了专项治理档案资料,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平罗县纪委监委能够高度重视“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在“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自查自纠、督促整改”上全面发力,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开展“靠企吃企”专项治理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是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治理“靠企吃企”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自查自纠上再用力。紧密结合国有企业各行业领域工作实际,聚焦关键环节,紧盯工程建设、资产资源交易、招标投标、项目审批、选人用人等“靠企吃企”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查找问题,不折不扣把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三是统筹兼顾上再用心。各成员单位要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基础上,统筹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当前专项治理已进入重点检查及问题整改的关键阶段,财政局及各国有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全过程抓紧抓实,全方位细查严改,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核查线索上再加速。要加强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对“自查自纠、信访举报、大数据分析、巡察审计、日常办案”等涉及国有企业领域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办理,加强分办督办,做到快查快结快办。五是监督检查上再加强。要充分发挥专治办督导作用,采取“四不两直”拉网式督查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主管部门、企业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企业纪委要与专治办形成监督合力,不定期抽查工作开展及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马学娇、冯小梅
【来源】:平罗县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