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规范审查调查文书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10-12 16:14:00
分享至:
2020-10-12 16:14:00

  为进一步规范指导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审查调查工作,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运行,平罗县纪委监委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工作实际,编印审查调查措施文书汇编,保证案件工作质量的有效提升。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和委机关干部深入讨论、征求意见等方式,分别编印了《平罗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文书汇编》《中共平罗县纪委平罗县监委派驻纪检检查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常用文书汇编》《平罗县乡镇纪委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常用文书汇编》。在文书上将有关要求细化、固化、定性,形成便于指导、利于操作的办案指南,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等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行规范。

  文书中还对《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图》进一步修订完善,按照审批权限专门制定了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执纪监督监察文书审批用印一览表》,对线索受理、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移送审理、处理、立卷归档的文书审批流程进行明确指导,为有效办理案件,进一步推进案卷整理标准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各纪检监察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乡镇纪委书记案件主办人责任,加强对文书材料、证据材料的审核把关,规范取证行为。使案件查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管理规范。在突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量的同时,兼顾工作数量和效率,确保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工作数量与工作效率同步提升。(李晓雪)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