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扎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10-12 16:15:00
分享至:
2020-10-12 16:15:00

  平罗县坚持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厘清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开展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行动检验,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突出治理重点,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各阶段的目标任务,有力促进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强化督促指导,紧盯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人防办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县住建局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联合规划部门对2013年至2019年规划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和人防审批项目进行梳理,截至目前,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74.49万元。

  紧盯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2013年以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人防系统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对县人防办自查上报的2013年以来人防工程审批、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减免、缓交情况进行再次梳理排查,看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对交办的人防系统问题线索迅速组织相关科室进行分析研判,专题向区、市纪委监委汇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认真听取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着力提高办案质量。截至目前,下发监察建议2份,组织处理7人,移交线索1人。

  综合施治,确保专项治理质效。将人防系统行政审批、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人防工程建设、专项审计等方面自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先后6次对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2份。督促县住建局、人防办切实履行好职责,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对住建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强化日常监督,紧盯整改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督促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将人防审批与建设工程规划审批实行并联审批,杜绝出现未经人防部分审批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现象,实现专项治理与堵塞风险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同步推进。 (马楠)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