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10-19 18:17:00
分享至:
2020-10-19 18:17:00

  平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注重前移监督关口,把监督检查工作融入被监督部门日常工作之中,根据被监督部门特点,灵活采取“抽查式、指导式、督促式”日常监督检查方式,使派驻监督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平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项目多、资金多的情况,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2016年以来的财务支出和会计账目进行了抽查,发现存在公务接待开支不规范的问题,及时对此项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平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针对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的要求,本着“认真自查、认真负责、认真整改”的态度,专门安排人员进行自查,共自查出2016年以来不规范公务接待开支问题11笔。对11笔、涉及8人不规范公务接待开支的问题,由接待经手人对不规范及超标接待部分金额按照清单进行立行立改,积极清退资金8105元,并强化财务制度执行力,使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得到有效落实。

  今年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通过加强日常监督,紧盯财务管理等重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从而压实被监督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规范有序的工作氛围。 (解永忠)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