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动举报自己“违规” 纪检组长带头“点赞”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10-19 18:18:00
分享至:
2020-10-19 18:18:00

  “马组长,我在处理一起拆迁问题时,为家在外地的拆迁户协调召开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会议,使得该拆迁户顺利拿到补偿款,为了表示对我的感谢,该拆迁户从外地给我寄来了100斤大米。现在我该怎么办?”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名职工主动打电话给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组长举报自己“违规”,接到电话的马组长马上回复,要求该职工支付相应的米款,并将支付凭证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日常就是如此,常常让组长马学娇生出自己是“知心姐姐”的感慨来,监管单位班子成员在工作中遇到沟通不畅,心情不快时,普通职工遇到自以为的不公正待遇,一时想不通时也会到纪检监察组的办公室坐坐,谈一谈自己的烦心事,诉一诉自己的“苦难史”。时不时的也会有上访的群众直接找到纪检监察室的办公室反映问题,每一次都会得到热情的接待,马组长也会将每个人的烦心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我很开心自己可以为监管单位的干部和上访的群众排忧解难,多数时候不是谁在无理取闹,只是思想上有疙瘩需要解开,一次耐心的倾听或者就是避免群众继续上访的绝佳途径。工作的成效不在办了多少案件、处理了多少人,更多的在于挽救了多少干部,解决了多少问题。派驻监督就是要管在日常,融入点滴。我要带头为主动举报自己的干部点赞。”在一次派驻机构工作汇报会上,马学娇如是说。

  据悉,2020年以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办理初核案件7件,立案案件1件,信访案件2件。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批评教育3人,书面检查1人,实名回复举报人3人,平台回复1人。针对被监管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节前督查6次,接待来访群众10人,被监管单位来访干部5人。 (马学娇)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