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以案促学提升派驻监督办案质效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10-19 18:18:00
分享至:
2020-10-19 18:18:00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作用,坚持准确定位职责,明确任务分工,不断压实监督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案件能力水平。

  专题培训提升办案组卷能力。集中时间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必学文件汇编》《平罗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常用文书格式汇编》《平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常用文书格式汇编》,由分管业务工作常委详细讲解案件文书制作标准、格式规范要求、内容准确填写等办案流程,确保办案文书标准化。

  交叉评卷提升发现办案瑕疵能力。由委机关案管室牵头,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的问题线索初核卷、立案卷、审理卷集中进行季度、半年互查互评检查工作,按照《2020年互查互评计分评分标准》严格审核审阅案件卷宗组卷,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文书格式、证据调取、审批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及提出问题线索处置意见不准确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反馈,直接面对问题点名开“处方”限时要求整改。

  集中合力办案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能力。派驻纪检监察组既参与委机关纪检监察室的核查工作,也对本组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件负总责,通过纪检监察室的指导办案,不断开拓核查思路,强化证据意识,提升询问谈话能力以及制作初步核实报告和审查调查报告的写作水平。截至目前,八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受理问题线索42件,已办结35件,立案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12人。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