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多形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刘盈盈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59:00
分享至:
2020-12-31 16:59:0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前,谈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纷纷表示。

 

  连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全会精神往深处走、往实处走,促进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领导干部带头学。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解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既讲理论政策、工作方法和实践经验,也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汲取理论智慧、个人思考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更好地激发和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紧贴职责定位,紧盯形势任务,紧跟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对全会精神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丰富渠道自主学。充分发挥县纪委常委会、专题辅导培训班、干部例会、主题党日、党小组会议等学习平台,通过主要领导辅导解读、班子成员领学、党小组讨论、党员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清廉平罗”微信公众号、平罗县纪委监委网站等,以晒积分、比成绩、谈心得以及转载关于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式学理论、强党性,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实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切实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结合实际深入学。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管到底。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结合政治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等重大部署开展监督检查,有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刘盈盈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