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交流共提升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张晓露 发布时间: 2021-02-25 10:40:00
分享至:
2021-02-25 10:40:00

  为进一步发挥平罗县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责尽责,平罗县纪委监委组织八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力促2021年监督执纪工作走深走实。

  定点观摩,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在对2020年总体工作调研评估的基础上,确定综合业务突出的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为观摩点,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督促协调以及自身建设五个方面组织各纪检组长和监察员实地查看了工作资料并现场听取了具体工作介绍,通过发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标杆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

  座谈交流,提升工作标准化水平。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围绕2020年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各组就被监督单位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抓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进行了探讨,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监督执纪工作标准化。

  业务指导,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安排纪检监察室主任以2020年全县发生的2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例,剖析干部违纪违规和职务违法犯罪的动机、手段和单位监管缺失的主要原因,引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创新监督方式,主动发现违规违纪情况,实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围绕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和检举举报平台使用操作进行了业务指导,有的放矢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工作精细化。

【编辑】:张晓露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