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同向发力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丽娟 发布时间: 2021-02-25 10:56:00
分享至:
2021-02-25 10:56:00

  2020年,平罗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实现惩中治、治中惩,惩治同向、同步、同进,反腐败斗争取得良好态势。

  利剑常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综合施策、精准惩治,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510件,立案8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制度常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纪律、监察、派驻和巡察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调的格局,推行述责述廉、党政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党风廉政建设抄告、任前廉政考试等制度,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48份,帮助发案单位分析原因,堵塞漏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教育常在,提高不想腐的自觉。扎实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廉政警示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指导卫生健康局、民政局等6个党组织(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编辑】:马丽娟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