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水务局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稿件来源:平罗县水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8 20:39:00
分享至:
2021-04-08 20:39:00

  按照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及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全面部署,迅速行动。我局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并设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1名分管项目的副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具体业务科室和财务管理负责人任办公室副主任,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制定下发《平罗县水务局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3月1日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自治区、市、县有关专项治理工作文件精神,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将治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科室,形成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全面梳理,认真自查。全面梳理2017年以来我局实施的水利工程,建立项目清单,重点对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水务局依法必须招标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和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标准的政府采购项目开展自查。采取专项检查的形式,通过查资料、看账目等方式,对工程审批立项环节、招标投标环节、标后履约环节逐一自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梳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检查,制定自查自纠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科室、责任人,做到责任科室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通过自查,本单位自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项目共计51个。其中:工程建设项目50个。项目招标估算价59582万元,中标金额56544万元,合同金额56544万元,全部进行了公开招标。政府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63.78万元,中标金额61.78万元,合同金额61.78万元。

  坚持标准,突出重点。细化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科室,从审批立项、招标投标、标后履约3个环节,按照发现问题、边查边改正、完善制度三个阶段既同步进行又压茬推进。加强与行政监督部门的联系和对接,准确完整查找填写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自查自纠表,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厘清责任。坚持“边查边改,边查边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治理效果。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信箱,面向社会收集问题线索,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自查自纠阶段的目标任务。

【编辑】:
【来源】:平罗县水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