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头闸镇扎实开展工程建设 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县头闸镇 作者:安凯雯 发布时间: 2021-04-08 20:41:00
分享至:
2021-04-08 20:41:00

  根据《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平专治办发〔2021〕1号)文件要求,我镇从招标采购、政策文件等方面,对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全面自查,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镇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政府镇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项目分管领导、财务分管领导、项目办、财经所等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依据上级文件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自查自纠的范围、内容,逐步压实责任分工,确保自查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深入自查,建立台账。镇党委选派专人重点对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实施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和达到公开招标限额的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全面摸底;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资料、发票、合同、验工等相关资料开展全面自查,进行实地盘点、自我诊断,形成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和自查自纠情况表,涉及工程建设项目7个,项目均按照工程建设限额标准及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立项审批、招投标程序等各项程序。

  三是强化学习,规范行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政府采购法》《头闸镇项目工程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工作,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行为,加强我镇工程项目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及资金监管,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实现工程项目建设的真正意义。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严格按照关于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自查整改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确保自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安凯雯
【来源】:平罗县头闸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