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城关镇多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稿件来源:城关镇 作者:张佳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04:00
分享至:
2021-04-14 15:04:00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城关镇以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观看廉政微电影和专题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开展村居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载体,多形式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召开全镇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镇纪委书记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部分篇章。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王彦锋同志从为何将3月23日作为“廉洁从政警示日”的党史溯源开始,向与会人员讲授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担当作为,自觉做到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微电影《灼人夏日》和专题片《榜样5》。通过观看影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最后,组织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

  开展村居干部廉政集体谈话

  镇党委书记同新一届村居干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要求大家要强化宗旨意识,勤政为民,牢固树立为民办事的意识;强化廉政意识,廉洁自律,具备不怕吃亏的精神;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高思想道德境界。

  通过廉政谈话,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长、村居书记、村委会主任50余人参观县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在解说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国与吏”“纪与法”“红与黑”“忏与悔”“镜与鉴”五个展厅,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资料、文字说明等方式,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大家在感慨的同时也表示今后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底线。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多形式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廉政教育周活动丰富、意义深刻,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洗礼,今后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张佳
【来源】:城关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