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07:00
分享至:
2021-04-14 15:07:00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近日,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殷月星同志利用政治早课,开展题为《不忘初心,正视问题,严守纪律,建设过硬公安队伍》廉政警示教育讲座。讲座通过视频形式覆盖局机关、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及全体民警辅警。

 

  廉政警示教育讲座中,殷月星同志深入讲解了进京“赶考”的历史背景,阐述了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并就如何遵守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如何扛起“两个责任”,以及怎样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开展工作进行了解读;并以典型案例解析了种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违纪违法现象;结合实际,分析了全局2019年至2021年受到执纪问责人员及群众投诉问题,指出了在办理刑事、治安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要求全警引以为戒,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通过廉政警示教育,强化了民警辅警廉洁从警意识,再次提醒大家要真正做到敬畏法纪,从严律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守牢清正严明的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锻造高素质的公安铁军。

【编辑】:
【来源】: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