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头闸镇“1·3·1”抓学促廉 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头闸镇 作者:张苗苗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09:00
分享至:
2021-04-14 15:09:00

  今年一季度以来,头闸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抓,同落实。通过明晰1个导向,强化3种学习,走进1个基地,推动党员廉政警示教育开展,推进重点工作运行,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铆足工作干劲,助力全镇经济发展。

  明晰一个导向。镇党委会议集体研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并下发《头闸镇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从七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硬的党风护航乡村振兴。

  强化三种学习。一是强化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镇党委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镇纪委将各级纪委全会学习资料整理印发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学习,增强精神的感召力,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强化廉政学习,涵养清正之风。将廉政学习列入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观看《坚守初心》廉政警示教育片,将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题材,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全体镇村干部坚定信念,恪守初心,永葆本色。学习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中正反两方面的人物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守牢纪律“底线”。三是强化理论测试,做到“以考促学”。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应知应会理论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通过“动笔动脑”的方式,使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党风廉政知识点,增强对各类法规制度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以考促学”。

  走进1个基地。镇党委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到头闸镇翰林清风文化展馆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聆听老一辈革命家和我镇优秀文化名人俞德渊的家风家训和优良传统,现场组织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听党委书记讲红色故事,分享学习感言,领悟精神,明白底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展馆吸引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共35批次2400名党员干部前来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凸显。以头闸镇翰林清风文化展馆为依托,打造的村级廉政文化小广场,潜移默化带动置身其中的群众营造好家风、好民风、好干劲的勤劳务实之风,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廉洁元素融入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张苗苗
【来源】:头闸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