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四个到位 着力提升诫勉谈话实效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许彬彬 发布时间: 2021-05-01 18:39:00
分享至:
2021-05-01 18:39:00

  近年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充分发挥第一种形态的教育、警示和惩戒作用,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又强化党内监督,始终将诫勉谈话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诫勉谈话工作质量。

  耐心解读,政策讲解到位。办案人员对诫勉对象进行诫勉谈话时,将谈话对象的违纪事实,以及处理所依据的党规党纪等向诫勉对象耐心讲深、讲透,让其对组织处理心服口服,避免今后再犯类似的错误,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严管与厚爱并存。

  悉心疏导,错误认识到位。谈话中办案人员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因情面、关系等因素影响办案质量,在严肃指出诫勉谈话对象存在违纪行为的同时,注重做好诫勉对象的思想教育工作,让诫勉对象主动认真剖析思想滑坡原因及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自查自省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经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分管领导签字后上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监督复查,整改落实到位。谈话中坚持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向诫勉谈话对象有针对性地提出懊悔之心、改过之行,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目标,引导诫勉对象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要求诫勉对象在谈话过程表明态度并自我施压。谈话后进行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跟踪问效。在监督过程中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监督作用,对诫勉谈话对象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进行关心关注,考察其是否真正具有悔过之心,改过之意,是否真真切切整改到位。 

  严格执行,结果运用到位。严格执行诫勉谈话对象6个月不得评先评优、不得提拔重用的相关规定,且要求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就本年度或上年度诫勉谈话问题进行说明,充分发挥诫勉谈话的警示教育作用,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编辑】:许彬彬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