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三招”擦亮“探头” 监督更具实效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学娇 发布时间: 2021-05-06 18:36:00
分享至:
2021-05-06 18:36:00

  面对新形势下派驻监督工作的新特点,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精准施策,致力破解派驻监督难题。2020年1月至今,共处置问题线索11条,立案处理1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次、组织处理5人,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

  从心得感言入手,力促学习实效。通过检查被监督单位的675篇心得体会和161份学习感言,全面细致的了解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对日常学习的重视程度,针对心得体会、学习感言中存在的未结合工作职责、学习不深不透等问题及时通报,督促其及时抓紧、抓实干部职工的学习,变被动学为主动学、主动做,形成以学促干、学干结合、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学习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从廉政教育入手,筑牢廉洁防线。主动学习被监督单位的业务知识,分析岗位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与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进行现场互动,并通过到会、参会、材料报送情况判断被监督单位对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5场次,参加人数450余人次,此外,还通过对被监督单位自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情况检验廉政警示教育实施质效,让监督工作和被监督单位日常工作相结合,在常态化工作中筑牢廉洁防线。

  从工作日志入手,倒逼履职尽责。以工作日志作为干部队伍管理的抓手,充分发挥工作日志的提醒、跟踪、证明作用,加强工作日志制度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对2021年被监督单位发放的工作日志进行抽查,加强日常监督,掌握被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推进重点工作、做好日常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情况,让干部职工在工作日志的督导下想着干、忙着干,自觉强化自我管理,倒逼其履职尽责。

【编辑】:马学娇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