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宝丰镇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廉政防线”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冯硕 发布时间: 2021-05-06 18:37:00
分享至:
2021-05-06 18:37:00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宝丰镇多点发力,精心安排,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精选廉政套餐,引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丰富理论学习内容,以学促行强原则。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党史相关篇目,通报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感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4次,通报典型案例5起

  观看廉政教育片,以案释纪筑防线。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观看《护航脱贫攻坚》《永葆政治本色》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镇纪委领学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中模范党员干部的廉洁治家故事,通过一个个案例的深刻剖析,一个个故事的无声浸润,教育引导镇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树牢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领学解读《规定》,增强教育针对性。结合今年村“两委”班子换届,由镇纪委书记对《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进行领学,重点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站所长、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民委员会成员廉洁履行职责行为规范等条文进行学习解读,本次学习目标明确、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新任村“两委”干部和站所长等关键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规范公正廉洁履职。

  下一步,宝丰镇将持续把廉政教育抓在手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廉政警示教育融入其中,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增强干部法纪意识,教育干部廉洁从政,时刻绷紧纪法之弦。

【编辑】:冯硕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