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聚力“四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仇宁华 发布时间: 2021-06-03 08:30:00
分享至:
2021-06-03 08:3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治机关职能定位,聚力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乡村建设展新颜”四个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5件12人。结合干部下基层,对红瑞村10户建档立卡家庭、王家沟村20户帮扶解困户等继续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与城关镇星海社区开展“联合党委”共建工作,协调帮助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开展“创新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延伸监督推动基层治理,配备村纪检委员144名,加强村民监督委员会建设,探索建立村纪检委员和村监会有效发挥作用机制,让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基层显现。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补助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审查调查工作经费40万元,支持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治顽瘴痼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司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开展“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9+3”重点特色产业、先行区建设“十大工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先后对8名履职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认真落实县乡换届监督专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抽调1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13个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指导工作。始终保持整治换届过程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从快从严查处,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开展“乡村建设展新颜”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职能,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督查检查, 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现场拍照记录的方式,坚持“不漏一村、不漏一项”原则,对各村前期整治的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树池沟道、闲置宅基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向各村下发督查通报,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督查发现问题见底清零。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53期,督促整改问题400余项,监督效果明显。

【编辑】:仇宁华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