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提升案件查办质量

稿件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作者:沈红建 发布时间: 2021-06-05 09:17:00
分享至:
2021-06-05 09:17:00

  今年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从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等方面入手,加强办案工作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不断推进案件查办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夯实办案基础。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天一读,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理论业务知识,并组织讨论加深理解。同时对查办案件过程中有疑问的地方,积极向有办案经验的同事学习请教,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夯实办案基础。

  严守办案要求,提升案件质量。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要求,坚持原则,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案件查办。核查组、审查组负责人为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工作第一责任人,对证据取证、审查程序、文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准确性等负直接责任。坚持实事求是讲证据,做到定之有据、否之有理,使每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统一文档管理,确保文书规范。从线索处置到初核、从立案审查调查到移送审理、从处分批准到处分决定制作、从处分决定送达到立卷归档,对所有内容的文书格式都进行规范,确保案件文书标准统一、格式规范、内容准确,案卷归档及时、组卷科学、装订有序,不断完善细节要求,加强对案卷的规范化管理。

【编辑】:沈红建
【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