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双施纪法教育 强化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

稿件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惠萍 发布时间: 2021-06-05 09:19:00
分享至:
2021-06-05 09:19:00

  在平罗县司法局教育整顿中,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教育整顿需要,第一时间将纪法规矩意识融入教育整顿各环节,力促司法局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讲解法规筑防线。学习教育阶段,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为主要内容,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的反面鞭策作用,开展了指导性的专题警示教育课,引导全县司法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走访督促强意识。配合县司法局对13个乡镇司法所开展教育整顿作风督查,查看学习教育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工作的实践情况,提醒基层司法行政人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踏实干事,干净做人,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争做讲规矩、守法律的表率。

  宣讲整顿促整改。查纠整改阶段,第五纪检监察组两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本原则、纪律处分种类及影响、违纪行为类别等内容做了贴近工作实际的阐释,并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从适用对象及范围、自查和被查的情形及内容、相关法律依据等方面逐条分析讲解了政策基本内涵,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意义,并引导干部职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问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落实有效。

【编辑】:陈惠萍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