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纪法知识全员测试 以考促学增强本领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丽娟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06:00
分享至:
2021-06-16 09:06:00

  “党员干部王某在办理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某违反了党的什么纪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政务处分有哪几种?……”这些都是平罗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法知识测试中的考题。

  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根据《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开展了纪法知识全员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我有道题答错了,主要还是对一些基本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知应会的东西学得不透、不彻底……”“这次测试,是对自身履职能力、业务知识掌握能力的一次检验,今后还要主动加压、不断学习……”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考试也许不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最好方法,但是考试能够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学习。”平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坚持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培训,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练就硬本领、真功夫,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编辑】:马丽娟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