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在“情景微党课”中感悟党史力量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刘盈盈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38:00
分享至:
2021-06-16 09:38:0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平罗县纪委监委积极参加全县党课开讲啦“情景微课堂”比赛,组织十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之余排练情景剧“那支钢笔”,让大家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接受党史教育。

  情景剧《那支钢笔》讲述了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准备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临行前他的母亲将其父亲的遗物一支钢笔送给他,让他记录战场上的故事,向全世界传递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他带着这支钢笔,在汉江边零下二十多度的寒湿地,在美军狂轰滥炸的炮火中,将前线的战事输送到全世界,直至最后英勇牺牲的故事。

  大家在工作之余,认真研读剧本,细抠每一个环节。通过观看有关抗美援朝的电影、纪录片,切实感受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而让人物更加饱满、让剧情更富感情。从刚开始的“尬演”,到研读剧本和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后全情投入,再到最终完美演绎后发红的眼眶,大家在这一场情景剧中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志愿军战士身上那种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和家国情怀。

  参加排练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通过排练,让自己真正的走进角色,走近志愿军,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千千万万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编辑】:刘盈盈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