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凝心聚力学党史 矢志前行担使命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淑芳 发布时间: 2021-07-16 18:27:00
分享至:
2021-07-16 18:27:00

  平罗县委巡察机构灵活采用上下班前后一小时的“晨学”“夜读”活动、巡察办周工作例会、巡察组日清日结碰头会、组务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变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实际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工作双向推进。

  学史明理,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在学习党史中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体会真理味道、听清时代脉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着力谋新篇布新局,在做好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同时,积极与自治区巡查指导处、市委巡察办对接并结合实际制定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基层特点、群众易于接受的巡察方法,更加注重运用数据信息对比分析,改进谈话方式,加强入户走访和提请专业支持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学史增信,坚定巡察工作信心和决心。依托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对巡察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使他们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增强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同样,通过学习巡察工作历程,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校准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把初心和使命变成投身巡察工作的根本动力。

  学史崇德,确保巡察为民办实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结合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把一项项“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疏“堵点”、治“痛点”、攻“难点”,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为民办实事6件。

  学史力行,做好当前巡察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巡察监督范围,深入了解9家被巡察党组织紧盯领导责任、工作落实、学风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效果。大力发扬“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主动作为,扎扎实实高标准完成好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列席被巡察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10余次,既做到了强化自身学习,又督促助推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开展学习,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马淑芳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