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借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金锋 发布时间: 2021-07-16 18:27:00
分享至:
2021-07-16 18:27:00

  近年来,平罗县委巡察工作主动衔接自治区党委巡视和石嘴山市委巡察,借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补齐县级巡察短板,推动平罗县委巡察不断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任务部署上联动,做到工作重点一体化。2021年,紧跟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和石嘴山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任务,平罗县委巡察主动对标谋划,对本县十一轮巡察时间、单位、领域、方式等进行对标安排,同步对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等重点部门开展巡视巡察联动,使巡察对象统一、目标任务同向、安排部署同步,精准传导责任和压力,实现巡视巡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在方式方法上联动,做到巡察方向精准化。在巡察方式上,善于“下借上势”破解难题,充分借助上级政策、制度、组织、力量支持,助力解决县级巡察存在的问题。工作中,主动邀请上级巡视巡察组下沉指导,及时学习理解运用上级巡视巡察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坚持在向上级请示报告中释惑解疑破题,通过以上带下找准本级巡察主攻方向,提高巡察监督准度,着力发现问题、挖掘线索,推动解决县级巡察“巡不深巡不透”问题,不断提升县级巡察质量。

  在成果运用上联动,做到巡察效果最大化。坚持把加强成果联动作为提高县级巡察质量的重要途径,对自治区级、市级巡视巡察发现移交的县级联动部门存在的问题,作为工作参考,结合了解的情况进行研判,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对在工作中发现需要上级研究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及时向自治区巡视办和市巡察办报告,提高监督效果,夯实巡视巡察的整体效果。同时,坚持“巡”“改”无缝对接,对巡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线索快交快办,全面加强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紧盯巡察整改情况,建立台账,推动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平罗县共组织完成10轮常规巡察、1轮巡察“回头看”、3轮交叉巡察,发现问题1042个,整改完成率98.20%;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189条,向有关职能部门发放巡察整改建议书76份;移交问题线索33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5人,清退收缴违纪违规资金287.36万元。

【编辑】:马金锋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