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利器”精准开列“问题清单”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许彬彬 发布时间: 2021-07-16 18:29:00
分享至:
2021-07-16 18:29:00

  “你单位存在未与下属单位签订委托书的情况下将招投标的部分工程交由下属单位直接施工的问题,现提出如下监察建议,请严格规范工程管理……”这是平罗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向工程管理不规范的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的一幕。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聚焦“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用好监察建议书“利器”,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以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向有关单位精准开列“问题清单”,让监督对象深刻反省,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建议书不折不扣发挥作用。

  为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作用,平罗县纪委监委要求办案室逐级审签,由办公室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统一编号制发,并通过电话回访、组织约谈、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建议书的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形成建议、整改、督查、反馈的监督闭合链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执行不彻底、走形式、搞变通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0份,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编辑】:许彬彬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