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仁乡建立健全“三个清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稿件来源:高仁乡 作者:王宽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29:00
分享至:
2021-07-29 17:29:00

  今年以来,高仁乡建立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着力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各自责任。研究制定乡党委责任清单、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和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明确乡党委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每季度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班子成员协助党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明确乡纪委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纪检监督责任。

  细化“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通过2020年的民主生活会等渠道,全面查找高仁乡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查找,共梳理出5大项9条问题;对照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完成时限,督促整改落实。

  制定“问责清单”,倒逼责任落实。逐项列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责清单,对问题清单列出的问题,采取全程跟踪督办的方法,督促全面整改。对于整改任务没完成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编辑】:王宽
【来源】:高仁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