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公布2021年第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 2021-09-09 18:40:00
分享至:
2021-09-09 18:40:00

  今年,平罗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将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着力整治“三小”食品安全问题,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清理整治一批、规范发展一批、转型升级一批”总体思路,着力加强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的管理,重点整治无证无照、环境脏乱差、工艺管理混乱、食品质量低劣、滥用食品添加剂等突出问题,通过整治,发现存在问题的小作坊有223户,完成整改203户,清理长期不经营20户,主动转型为餐饮自制糕点等其它行业17户,转型为食品生产企业2户,停业整顿6户,立案查处11户、罚没款1.8万元。

  着力排查“错保”“漏保”问题,提高社会救助精准性。完善监督检查机制,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对全县救助对象家庭收入进行核对、聘请第三方跟踪审计、动态管理等方式确保精准救助,及时纠偏纠错。今年,共取消城乡高龄津贴226人,新增城乡高龄津贴195人;取消残疾人护理补贴123人,新增残疾人护理补贴230人;取消特困供养人员26人,新增特困供养人员19人;新增孤儿养育津贴20人。

  着力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在办理流程和时限上下功夫,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由1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来即办,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施工许可事项申请材料由17项压减至7项,审批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由原来1个工作日压减至0.5小时办结。道路运输许可证中对于无需现场勘验的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办结,材料齐全符合承诺事项的当场办结,切实有效的减少工作流程和环节,提升了工作效率。

  着力整治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紧扣“清脏、治乱、拆违、植绿、建制”主要任务,对乡村主干道路、农户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动员群众16.87万人次,清理乱堆乱放1.9万处、私搭乱建及残垣断壁8900处、垃圾4.62万吨,硬化巷道86公里。以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为主攻方向,新建中心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5个,完成农村改厕任务743户。

  着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结合“双减”工作,聚焦校外培训机构乱收费、占用假期补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重点问题,采取联合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全县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5轮次监督检查,督促22所机构对9个方面问题进行整改,注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所,积极查处群众反映培训机构问题线索,先后处理8起投诉举报,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编辑】:李媛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