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丽娟 发布时间: 2021-09-09 18:42:00
分享至:
2021-09-09 18:42:00

  “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是什么?处置时限是多长?”“如何开展日常监督?”近日,在平罗县纪委监委举办的“五点半课堂”培训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解答了大家在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今天的专题培训,针对性很强,很‘解渴’,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工作规则》的理解,解决了一些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扰,回去之后要把培训会上的所学转化为实践中的具体作为,更加注重按照规矩和程序开展工作。”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以“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实施精准培训,强化实战练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适时举办“纪法讲堂”,认真查找办案工作中易犯常犯的“老毛病老问题”,分析问题成因,研究解决措施,按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三个业务种类,分类组织培训;并针对新录入公务员和乡镇纪委换届结束后,一批党员干部成为纪检监察“新兵”, 面对新岗位新困惑,通过每周五下午举办“五点半课堂”的模式,采取一业务一专题形式,将业务“能手”和到岗“新兵”搭配,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全面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功”的基础上,平罗县纪委监委还坚持“内外兼修”,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制定了《平罗 县纪委监委机关“制度规范建设年”活动制度汇编》,从内部管理、案件监督管理(信访)、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派驻纪检监察组管理和巡察监督六方面48项制度进行汇编成册,将工作中涉及到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目录式的归纳,方便纪检监察干部查阅学习,切实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效率。

【编辑】:马丽娟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