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庄乡“严”字当头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松懈

稿件来源:高庄乡纪委 作者:张媛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05:00
分享至:
2021-09-14 11:05:00

  为督促乡村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高庄乡纪委建立高频次、常态化明察暗访机制,严查顶风违纪、消极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乡村干部,教育引导乡村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严明工作纪律。高庄乡纪委明确纪律要求,严禁干部职工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肃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大力整肃干部工作作风。针对纪律松散的个别干部,严抓典型2例,在高庄乡干部例会上指名道姓通报批评,并做书面检查。通过曝光批评,牢固树立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约束机制。

  创新教育方式。通过“每会一廉,每周一言”的方式,制作4期廉政语录和视频在高庄乡政务公开交流群进行党风廉政线上宣传教育。线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党风廉政知识,纪委书记在乡村干部例会宣讲廉政案例,播放廉政警示片等方式强化乡村干部纪律作风。

  提高履职能力。加大工作督办力度,针对工作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的相关办公室(站所),下发督办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整治工作作风,提高为民办事效率,从严整治干部在岗不在状态、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全面提高干部履职能力。

【编辑】:张媛
【来源】:高庄乡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