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灵沙乡纪委“四到位”全程站好换届“监督岗”

稿件来源:灵沙乡纪委 作者:马思甜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06:00
分享至:
2021-09-14 11:06:00

  自乡党委、人大换届工作陆续开展以来,灵沙乡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为核心,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以推进“四到位”为有力抓手,全程站好换届“监督岗”,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全面部署,责任落实到位。乡纪委坚持前移关口、靠前指挥,及时成立灵沙乡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组,紧盯人选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候选对象确定、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重点监督法定程序是否严格履行、人员提名是否符合标准。同时,整合监督力量,向各有关办公室(站所)、各村转发《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全员监督合力,促使换届程序在阳光下运行,有效避免执行走样、违规操作等问题发生。

  预防为先,宣传教育到位。乡纪委立足教育在先、警示在前,做到宣传教育相融互动。 结合我乡“会上说纪十分钟”廉政课堂,先后通报6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为干部打好“预防针”,进一步提升抵制不正之风的自觉性,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将廉政宣传工作贯穿始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定时推送《平罗县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公告》,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换届纪律宣传走出机关、进村入户,营造出了人人知晓换届纪律的换届环境。

  谈心谈话,思想工作到位。以乡党委书记为谈话主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部为谈话对象,采取个别谈话方式,开展谈心谈话14人,提醒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督促领导班子成员集中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要求领导干部牢记换届纪律“十严禁”,严守纪律红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得到执行。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到位。坚持抓早抓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开展换届风气全程督查,对换届纪律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及时约谈提醒,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换届纪律松懈、影响恶劣的,由乡纪委对相关人员严肃问责,做到执纪必严、失责必究,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保障换届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编辑】:马思甜
【来源】:灵沙乡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