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姚伏镇纪委落实“三个责任”筑牢防腐防线

稿件来源:姚伏镇纪委 作者:李佩瑜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07:00
分享至:
2021-09-14 11:07:00

  今年以来,姚伏镇按照区、市、县纪委部署,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贯通协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半年来,镇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集体议事决策制度。党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班子其他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切0实担负起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联系村、办(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导。结合姚伏镇实际,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根据自查自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全面建立责任清单7项32条,问题清单6条,制定问责清单8条。

  厚植根基,扛牢抓实监督责任。今年以来,镇纪委认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开展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查找并整改工程建设领域问题2个。定期开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检查。对标县委人居环境整治安排部署,聚焦县委人居环境整治督察反馈的问题,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日常督查评比。重点对人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拆迁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镇范围内开展观摩评比2次,督办问题260余条,切实压紧压实环境治理责任,确保问题切实有效整改落实。

  突出重点,落实落细执纪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不收手、不收敛、违纪违规的干部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同时,扎实做好办案协作区工作,2021年,共收到县纪委移交问题线索18件,初步核实15件,直接立案1件,初核了结1件,批评教育7人,提醒谈话7人,党内警告1人。

【编辑】:李佩瑜
【来源】:姚伏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