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做党的忠诚卫士

稿件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建荣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08:00
分享至:
2021-09-22 11:08:00

  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监察官法》是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共9章68条。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通读全文,领悟要义,为促进学用贯通夯实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制定监察官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精神实质,进一步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推进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做到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监督,依法接受各方面监督,有针对性的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李建荣
【来源】:新华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