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持续发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孙向楠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09:00
分享至:
2021-09-22 11:09:00

  平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改进监督方式、深化标本兼治,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搭建监督平台,形成监督合力。在全县范围内合理设置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意见收集箱,收集违纪违法线索;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搭建多样监督平台,借力微信、网站等媒体,畅通网络监督渠道,公布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对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指导,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扩大监督范围,丰富监督方式。严格落实《宁夏纪检监察干部十项禁令》,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纳入监管范围。建立“八小时外”问题台账制度,盯住重要岗位、重大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对发现的问题建立负面清单,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措施解决,规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等事项必须及时向组织报告,健全“抽查制度”,对未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约谈”活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开展谈心谈话。

  完善监督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平罗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之间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处理办法》《平罗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等机制,在执纪执法工作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的约束;完善《平罗县纪委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平罗县纪委监委机关监督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等7项制度,不断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生活的监督。

【编辑】:孙向楠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