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提级监督让监督直达“神经末梢”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佳艳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10:00
分享至:
2021-09-22 11:10:00

  为进一步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有效破解农村“三资”管理运行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等实际问题,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村集体企业有哪些?村监会职能发挥如何?......”近日,第一纪检监察室联合协作区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组组长到陶乐镇庙庙湖村对村集体“三资”管理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工程建设项目、扶贫帮困和惠民资金管理使用等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有效提升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真正督在关键处、查出真问题。

  “将‘三资’体量大的村居作为提级监督的对象,能够有效破解乡镇纪委人员力量不足,“熟人社会”监督难,发现和处置问题能力相对较弱的难题,通过全方位亮剑小微权力腐败,织密‘三资’管理监督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平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平罗县纪委监委将结合试点情况,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扩大对重点村居提级监督的覆盖面,充分发挥提级监督这种“上对下”“点对点”的监督优势,有效规范“小微权力”运行,遏制农村基层“微腐败”问题,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王佳艳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