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四个到位”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16:00
分享至:
2021-09-22 11:16:00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立足职责定位,统筹纪检监察力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监督实效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确保县乡村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责任传导到位。县纪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6次集中学习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相关文件,主要领导与新提名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考察推荐人选开展换届纪律提醒谈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强化统筹部署,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切实做到前移关口、靠前指挥,将责任传导到位。

  强化氛围营造,宣传发动到位。选派纪检监察干部担任换届风气监督员,听取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意见建议,延伸换届风气监督触角。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督促各党委(党组)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纪律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全县各单位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会,40余个单位向县纪委借阅警示教育片《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截至目前,通过“平罗县纪委监委网站”滚动播放严肃换届纪律标语10条、“清廉平罗”微信公众号发布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章、公告、漫画、标语共计100余条,向全县领导干部发送严肃换届纪律提示短信7期4081条。

  强化廉政审核,政治把关到位。紧盯关键环节,把好资格审核关口,与县委组织部采取联审方式,重点围绕是否有信访举报反映和初核问题线索,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尚在处分期内,是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立案调查处理等方面进行审查,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向组织部门回复换届人选党风廉政意见,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干部准入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截至目前,完成村“两委”换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336人次、乡镇党委换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03人次、县委换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2人次。

  强化督导检查,纪律监督到位。将换届风气监督纳入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监督检查、作风建设专项监督重点内容,整体部署、全位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先后抽调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派到各考察组,参与班子换届指导工作,紧盯干部提名、推荐、考核、公示和会议选举等关键环节,确保监督全链条、全覆盖。同时,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开通严肃换届纪律网络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值守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保证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截至目前,共接收违反换届纪律相关问题线索3件,核查后未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相关问题。

【编辑】:李媛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