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城关镇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稿件来源:城关镇 作者:张佳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00:00
分享至:
2021-09-29 09:00:00

  今年以来,城关镇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思想教育、优化监督模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构建党内同级监督责任制,形成监督责任体系。严格执行镇党委会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以制度规定限制权力私欲扩张。落实党委“一把手”责任制,积极开展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教育学习,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强调“一岗双责”,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风气。

  二是廉政教育常态化。镇纪委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触及干部思想灵魂,使干部树牢廉洁意识,彰显党纪严肃性。

  三是优化监督模式。强化村级村务监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在村级“小微权力”中的监督作用。狠抓作风效能建设,不定期对镇村居工作人员作风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坚持预防提醒在先,树立起良好的政治风气。今年来,共开展督查19次,发现问题6个,下发督查通报6份,有效发挥监督作用。

【编辑】:张佳
【来源】:城关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