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同心抗疫情 督查显担当打赢这场“战疫” 我们信心十足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许彬彬 发布时间: 2021-11-11 17:49:00
分享至:
2021-11-11 17:49:00

  为切实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自军任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卫生健康局为成员单位的4个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自此,研判疫情督查重点、分析易发防控漏洞,成了督查督办组的日常,打赢这场“战疫”,他们信心十足。

  “居家隔离人员居住的单元楼道是怎么消杀的......”督查督办组对小区进行抽查,发现有的小区没有严格落实出行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制度,有的小区消杀不到位,有的小区未铺设消毒毯,他们马上与社区及物业反馈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督查督办组强调,一定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把好入口关,对返平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等,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我连续十来天都是微信运动排行榜冠军。”自疫情发生以来,督查督办组紧盯各单位宣传发动群众、关卡设置检测、设备设施保障、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园区企业、医院、大型商场、农贸市场、车站、学校、培训机构、宗教场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督查。

  “立冬后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你们辛苦了!”督查督办组叮嘱卡点值守干部一定要深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随后,督查督办组详细了解检查卡口对所有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测温报备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检查卡口工作人员担起责任,确保登记报备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做好监测防控和劝导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办34轮次,下发督查通报6期,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10余个。

【编辑】:许彬彬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