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抓实一个主线 力促三个提高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办公室 作者:许彬彬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56:00
分享至:
2021-11-26 09:56:00

  近年来,平罗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廉政教育力度,积极加强廉政教育阵地建设,有效提升廉政教育效果,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抓实廉政教育阵地建设主线。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和整合平罗县内廉政文化资源,打造了翰林清风文化展馆和清廉家风文化广场,有效解决了基层廉政教育资源有限问题,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阵地保障。今年以来,已组织20000余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平罗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等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讲廉政党课200余场次,开展宣讲100余场次,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400余场次,开展专题讲座8期,5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平罗县纪委监委将党性教育、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列入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内容,下发《关于开展重点村“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截至目前,“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共开展廉政教育29场次104人次,开展廉政谈话30人次。

  提高党员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平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等单位,积极开展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聆听廉政讲座、评选表彰等,推动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今年以来,共下发《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2000余份。

【编辑】:许彬彬
【来源】:平罗县纪委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