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59:00
分享至:
2021-11-26 09:59:0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平罗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全会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的赶考路上,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奋进,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平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杨自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和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毫不懈怠的干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奋勇前进的拼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上级党委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平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王学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十个明确”重要内涵、“十三个方面”重要成就、“十个坚持”重要经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蕴含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势方位、聚焦职责定位,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平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胡新华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是反腐败斗争的力量源泉。当前,坚持反腐败的人民立场,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正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决不让其再祸害百姓,用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反腐战果取信于民。

  ——平罗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吴成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巡察机构是应党而生、为党而战的政治监督机关,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战略作用,立足巡察工作职能职责,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因时因势、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着力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巡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平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 马丽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体现到工作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平罗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黄超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定历史自信、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使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 平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 解永忠

  作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实践的观点,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求是创新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带头落实责任,兢兢业业完成工作任务。

  ——平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李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会议精神,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推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健全完善。尽管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愈加繁重、面对的形势愈加复杂、面对的挑战愈加困难,各种违纪违法行为改头换面、变换手法,正因如此,我们不能被固有的思维拘泥,要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监督检查本领,以昂扬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平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 孙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真正发挥自身岗位作用,深入了解情况,认真审理每一起案件,确保自身保持良好状态,不松劲不懈怠,认真完成领导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党忠诚,是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政治要求,在党的领导下,我会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 张玉玲  

  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期监督执纪问责新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纪检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案件审理工作能力,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自身作风、纪律建设,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平罗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 任艺

  百年辉煌令人骄傲,千秋伟业催人奋进。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全会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履职担当的根和魂,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后勤保障服务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编辑】:
【来源】:平罗县纪委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