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互查互评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办公室 作者:孙楠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07:00
分享至:
2021-11-26 10:07:00

  “这份案卷个人检查和违纪事实材料无主要领导签批。”“这个案子运用党纪条款不准确。”……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案件质量“互查互评”活动,抽调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对2020年11月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交叉互评。

  “这次的互查互评,对我来说既是学习也是培训,初任乡镇纪委书记,压力很大,工作上还没有理出思路,业务也不熟悉,这次的互查互评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使我对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将以这次互查互评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工作实效。”陶乐镇纪委书记有感而发。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高案件质量和执纪执法水平,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以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对所有办结案件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等方面逐一进行评查,共同交流探讨,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实行“一卷一清单”“一卷一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落实。

  “开展案件互查互评,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大家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补短板、强弱项,共同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平罗县纪委监委已开展4轮案件“互评互查”活动,共对297件已办结的案件进行现场“体检”,纠改各类问题150个。

【编辑】:孙楠
【来源】:平罗县纪委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