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运用“三会一访”工作机制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丽娟 发布时间: 2022-01-27 16:26:00
分享至:
2022-01-27 16:26:00

  2021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三会一访”工作机制,以案释纪、以案促教,积极探索做好执纪审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开好“三会”,增强以案示警效果。召开宣布处分决定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监察对象)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后,向其所在党的基层组织(部门或单位)中的全体党员(人员)宣布处分决定;所在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围绕典型案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原因,全面总结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并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情,汲取教训,引以为戒。2021年,共召开宣布处分决定会78场次,督促县教体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高庄乡党委(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共10场次。

  做好“一访”,深化以案施教水平。为深化纪律监督,加强对受处分党员、监察对象的再教育,平罗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处理的党员干部先后两次进行集中回访教育,“量身定制”回访方案,及时了解掌握受他们的思想动态。通过建立回访工作责任制,对已作出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和诫勉的人员,根据政治画像“写实”的方式写出其在思想认识、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填写《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真实客观反映受处分处理人员的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通过回访教育,使受处分处理的人员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努力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的目的。截至目前,平罗县纪委监委共对133名受到处分和处理的人员进行集中回访教育。

【编辑】:马丽娟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