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乡镇纪委工作汇报会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旭辉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49:00
分享至:
2022-07-19 09:49:00

  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乡镇纪委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各乡镇纪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自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乡镇纪委要坚定政治站位,在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主动督促乡镇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对照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一项一项抓落实,让乡镇党委真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

  会议强调,各乡镇纪委要紧盯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问题线索核查和重点案件办理等作为全年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紧盯作风建设,加强重要时间节点作风监督检查力度。要聚焦监督重点,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为切入点,抓住乡村振兴领域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项目和环节,特别是集体“三资”管理、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加强监督。要紧盯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加大推广宣传力度,提高平台知晓率,确保平台前期宣传工作做到位。

  会议要求,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进一步明晰职责职能,既要加强政治学习,更要加强业务学习,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案件季度评查等形式强化实战练兵,迅速成为纪检监察工作上的“老兵”,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提升自己的履职本领,跑好跑稳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下半程”。

【编辑】:张旭辉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