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冉 发布时间: 2022-07-22 11:54:00
分享至:
2022-07-22 11:54:00

  7月21日,平罗县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全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自治区、市下发的典型案例中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也要认清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形势所需、攻坚所需和群众所需。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执纪,确保此次专项整治有成效有成果。

  会议要求,要突出靶向发力,以更实的举措稳步推进阶段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全面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深入检视问题、落实谈话要求、组织签订“承诺书”、正确引导主动上交等“八项重点任务”和《全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来组织实施,确保方向不偏,工作有效。各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监督执纪这个关键,认真做好监督检查、案件查办、通报曝光、警示教育等工作,重点把握好专项整治政策要求,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执纪执法,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及时上交,主动整改,既纠正错误行为,又铲除思想根源。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好的作风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在落地落实、抓紧抓实、走深走实上取得进展、见到成效。县纪委监委要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或行动缓慢甚至搞形式主义的,进行约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同时,要坚持开门搞整治,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宣传部门也要及时跟进,将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取得成效等进行宣传,切实达到宣传到位、监督到位、整治到位、震慑到位的目的。

【编辑】:刘冉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