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多措并举 力破重复访难题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丹 发布时间: 2022-07-29 17:19:00
分享至:
2022-07-29 17:19:00

  近日,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平罗县纪委监委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以重复信访件治理为抓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召开重复件治理座谈会,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架牢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

  强化组织领导明“责”。制定《平罗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包案责任领导,相关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镇纪委书记、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案件监督管理(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协调指导工作。对因承办单位推诿敷衍、拖延不办、措施不力导致再次重复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压力传导到人、责任落实到位。

  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对梳理的5件重复举报典型件,围绕问题核查是否清楚、诉求是否解决、矛盾是否化解、责任是否落实,深入开展复查复核后,确保重复举报件查清查透查深。同时邀请平罗县公安局等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造成重复信访举报的原因及治理意见分别座谈交流。从信访意图、困难诉求、信访经历等方面精准研判,找准症结所在,精心制定方案,审慎有序推进化解工作,县纪委包联责任领导同步加强督导指导,从上到下压实化解责任,推动形成部门、纪委化解“一盘棋。

  回应群众诉求用“情”。坚持“走下去”“请上来”,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同相关部门、乡镇,建立和信访群众反馈沟通良性机制,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做好解疑释惑和思想疏导,既增强信访处理结果的权威性,又体现人文关怀。变“上访”为“下访”,组织乡镇党委领导及纪委书记带案下访、进村接访、入户走访,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帮助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文明有序理性信访,用心用情护民利、解民忧、聚民心,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王丹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