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冉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21:00
分享至:
2022-08-09 10:21:00

  当前正值高考和中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易发多发,平罗县纪委监委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及时发出重申纪律要求的工作提示。

  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五个严禁”。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利用“升学宴”或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严禁学校以升学庆贺为名组织集体宴请;严禁教职工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

  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监督管理做在日常,把防范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长期任务常抓不懈;要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摸排所属范围内的人员开展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要跟踪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宴请、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县教体局党组要主动承担起行业监督管理主体责任,严管县域内各初、高中学校,通过下发提醒通知、组织签订承诺书、召开廉洁会议等形式,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监督教育管理,督促教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规参加“谢师宴”问题。

  从严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升学录取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近期监督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多种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重申、提醒廉洁纪律,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监督管理职责,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重申纪律要求到位、畅通举报渠道到位。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顶风违纪,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因工作措施不实、教育监督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追究相关党委 (党组)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编辑】:刘冉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